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天氣熱的關係,搞得我常常失去原本冷靜的態度.原本其實是芝麻小事的都可以放大變成大事情.而搞得雙方不開心.特別是身邊親近的人.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越是親近的人就越無法去包容對方的小過錯.相反的,如果是個完全不相關的人也許還不會如此的直接表現出來.該說是愛面子,還是因為大家的EQ遇到熟人就會退步呢?

潔思敏當然也不例外.從和艾力克寶貝交往到現在,許多可以避免的糾紛都是這樣子發生的.但卻因為是很親近的人,所以就又會有'你應該了解我'的想法出現,進而產生了認知上的不同.每個人的觀點還有對事情的認知本來就是不一樣,偏偏有時候潔思敏和艾力克都會有'你應該會很了解我'的想法出現.至於誰比較嚴重,則是要看事情而定~事實上,我們都不是對方肚子裡面的蟲子.怎麼會知道對方在想甚麼呢?外加,如果一份感情裡面還需要猜心的話,那未免也太過辛苦一點了吧?

可是,有時候我們就是不肯和對方說自己心中的想法.期望對方可以自己來挖心中的內心話.而誤會常常就是這樣產生的~和艾力克寶貝星期一就只是為了一點小事情,雙方都鬧得不愉快.更慘的是我們雙方都沒有辦法在時間之內當面處理.艾力克寶貝急著要坐飛機,而我...雖然不用坐飛機,卻也沒有辦法和艾力克寶貝坐下來好好的談談.以至於我們之間的誤會就越來越大,當然,雙方也越來越不開心.事後潔思敏想想,其實自己也有些不對.在還沒有弄清楚狀況的時候就一昧的覺得是艾力克寶貝沒有關心到我.事實上,艾力克寶貝也只是為了要滿足民生需求的.外加溝通不良,導致狀況一發不可收拾.而我先入為主的觀念,搞得自已覺得很生氣又很委屈.一路哭喪著臉回家.回到家後也傳了個很不理智的簡訊給艾力克寶貝.當然,平時很有耐心的寶貝在幾天睡眠不足的情況,當然就生氣了.

事後回家冷靜的想一想,如果我今天是寶貝多少也會有點不高興.生氣到是不一定,但是會不高興.但是也是要看精神狀態如何.如果很累的話可能會和寶貝一樣生氣了~昨天寫了封信給寶貝,和寶貝說明了整個事情的,並解釋了為什麼我當下會有這種反應.只不過,不知道寶貝看了電子郵件了沒有.看了之後,他又會如何呢?

總之,雖然這次我們兩個都很生氣.但是潔思敏還是愛著艾力克寶貝的~相信,艾力克寶貝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思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