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爾本回來紐西蘭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來過紐西蘭的人都知道入境的時候要填一張入境卡,入境卡裡面就會問些你有沒有帶什麼吃的或是動植物等等的問題.潔思敏來來回回紐西蘭這麼多年,寫那個都已經寫到很熟悉了.有沒有帶吃的,有(巧克力).有沒有帶動植物,沒有.要勾選哪一個根本就不需要經過大腦就可以填寫.外加回來紐西蘭的飛機是晚上到達,潔思敏的大腦根本就是有一半在睡覺當中.

巧的是下飛機在等行李的時候,因為艾力克隨身的背包在上飛機之前有放在飛機上吃的三明治和水果.因此,搜尋狗還特別停了一下.海關人員看了一下艾力克的入境卡,問了一下裡面是否曾有食物,就在入境卡上面寫了狗狗有聞道食物但是無食物.我們拿到行李的時候,雖然有帶食物入境,可是並不是動植物的產品.因此只要照x光就好了.

沒想到,照完x光的時候.要拿回行李的時候.在x光台的海關人員就對潔思敏說要開行李.當時潔思敏心裡覺得:開就開,沒有什麼差.反正我也沒有帶什麼違禁品.也不怕你開.所以就很'大方'的讓海關人員打開行李.比較尷尬的是因為回來紐西蘭的時候行李有點超重,所以內衣褲都是用'塞'進去行李的.一打開,內衣褲就會爆出來.而且還在來來往往的大庭廣眾之下.這個是讓潔思敏覺得不舒服的.乾淨的就算了,還是髒的哩~海關人員翻阿翻,後來翻到一袋塑膠袋.問我是什麼東西.其實我早就已經忘記裡面有什麼東西.誰會記得自己行李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大概記得裡面是什麼就對了.因此,我看了一下塑膠袋才想到.和海關人員說是貝殼.(潔思敏有收集漂亮貝殼的習慣.只要看到漂亮的貝殼就會想要收起來,以後可以拿來做手工藝品)

海關人員:我要看一下你的入境卡.
潔思敏把手中的入境卡給那個海關人員.心中覺得:這個有什麼問題嗎?
海關人員:你這些貝殼是在哪裡拿的?
潔思敏:海邊阿~
海關人員指著入境卡:你上面寫著你沒有帶動物產品,可是這些貝殼算是動物產品.你真的自己收拾行李的嗎?
潔思敏:對阿~(心理開始有點不耐煩了)我自己收的.可是哪記得起來放了什麼.
海關人員:入境卡上面就有解釋動物產品包含了什麼.你看(指著後面的小小字),動物產品包含骨頭,貝殼,化石等等...
潔思敏:我沒有看到.我就想說動物產品就像是肉類.從沒想過貝殼也是.
海關人員:你等一下,我問我上司.你來紐西蘭多久了?
潔思敏:十二年.(怎樣,我看起來像是偷渡還是剛來的嗎?)

結果等了大概五分鐘,海關人員和另外一個男海關人員一起出現.叫我們把行李收一收,然後就把我們帶到旁邊的櫃檯去.

海關人員(男):你的入境卡上面寫著你沒有帶任何動物產品.可是我們在你的行李裡面發現了貝殼.你如果不確定自己帶的是不是動物產品就一定要申報.
潔思敏:喔~我真的忘了裡面裝了什麼~又不是故意不申報的!
海關人員(男):你帶的這些是澳洲的九孔貝殼.澳洲的東岸的殼類都有被病毒感染.而你這些貝殼由於是在海邊撿到的,上面或多或少會帶著病毒過來.而紐西蘭非常依賴干貝的出口.你帶的這些貝殼會破壞紐西蘭的干貝產業.由於你沒有確實的填寫入境表.所以依照紐西蘭的法律,我要罰你兩百塊.
潔思敏:真的還是假的?(我又不會把這些貝殼丟到紐西蘭的海邊.開玩笑嗎?)
海關人員(男):真的.如果你確實填寫就不會這樣了.
潔思敏:我又不是故意的.幹麼這樣阿~
海關人員(男):你來紐西蘭多久了?你是做什麼工作?
潔思敏:十二年,我在紐西蘭是藥劑師.
海關人員(男):你又不是剛來,所以沒有任何理由說看不懂.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是覺得這個不妥,你可以去上訴.付錢方法你可以現在付錢或是在兩個星期內寄支票過來.

無奈之下,潔思敏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付那個兩百塊錢給紐西蘭政府了~哀~就當作我當乖乖的納稅人吧~還好兩百塊只要再多工作一天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思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